安利一下这个游戏,真的超好玩

以后就要好好复习不能浪了,今天就来个游戏安利吧。



第一次写长评,没什么长评的概念,慎入。
-

花了两个多小时(可能更久?),第二次把《恒水中学连环虐杀》玩通关了。
说实在话,这是我玩过最棒的橙光游戏,没有之一。
游戏给我感触很深,看游戏名就知道这个游戏在影射什么,我也就不多讲了。建议各位有空可以去玩一玩,不要在工作日玩,因为真的开始玩就会完全沉迷于游戏无法自拔了。
整个游戏的基调就是阴沉的,游戏画风很诡异,人物介绍和人物聊天中夹杂着让人哭笑不得的荤段子。内涵很丰富,值得思考,引人深省。
游戏玩法相比而言有点复杂,但在橙光游戏里应该算是很新颖了,这种推理游戏我难得玩到。可以说是非常实用的游戏了,不仅仅是游戏的寓意,更是因为这个游戏沿袭了橙光游戏APP的一贯风格——占内存小但是游戏储量大,可以一口气玩两个小时的游戏如果存档一天天玩可以玩上好几天。
剧情是非常不错的,虽说标题“虐杀”让我想到了不少不太好的东西比如SM(咳),但是并没有这些东西,这个游戏虽然开了不少车但还是挺健康的吧(?)。
(下面一大段都涉及剧透)
游戏内容从一开始就很沉重,从刚开始就是沈吉格跳楼自杀案。这个在旁人眼中乐观的少年从四楼跳了下去,随后被校长发现并报警。似乎只是很简单的青少年自杀案而已,校长话语中的自我矛盾一点点引出了案件的真面目。校内时差的存在实在是令人发笑,而学生们对于和自己坐在同一教室内的学生坠楼时发出的巨响却不闻不问冷漠至极,这又令人掬一把辛酸泪。说真的,其实卢保全的做法在很多校长的行为内都算是正常的,学生们似乎就应该乖乖当一个提线木偶。
第二章的故事可谓是教导了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化学,搞不好哪一天我也能提炼出氰化钾来。滕斌和董静雪之间的感情很复杂,董静雪病娇又低情商,根本无法忍受滕斌和李慕莎之间简单的异性朋友的关系。其实这很正常,我可能也会这样。董静雪又具备所有作案条件:她成绩好,不可能不知道亚铁氰化钾灼烧后可以出现氰化钾和碳化铁混合物,只需在做好自己的防护措施后就可以提纯出氰化钾。似乎是正确又合理的不是吗,她可是年段第一啊,这么简单的无机化学怎么可能不知道呢。于是剧情又把游戏者引入一个新的死胡同了。在这章里李慕莎所表现出的态度又令人动容,仅仅是因为濒死的滕斌呢喃中一句交代、求她帮忙让董静雪活下去,这个阳光开朗的女孩子就担下了所有的罪责,在审讯室接连不断的审讯和高压的精神折磨中度过了七个半小时。老实说这一段让我很有感触,虽然那位和他对象分了但他对象很可能做出这种事情,不过我是绝对不会为她承担罪责就为了让她活下去的。
第三章回忆了七年前的往事,王莉真的是自杀吗?并不是。她死于父亲的赌债,死于家庭的重担,死于同学的嘲讽,死于老师的轻视,更严重些,她死于精神暴力。还能怎么办呢,她只能选择死亡了——这种最为决绝的方式。她的死没有改变什么,仅仅是给了曹老师一个机会,让他仅仅用一句话就改变了徐浦雯这个人。徐浦雯后来的冷漠势利虽然有演的成分,但大部分都是他所促成的。
胡刚的死则更令人意外了,老实说,这是我相较而言最有好感的一个角色。他和这个世界似乎都是格格不入的,追求自由的虎要自己捕猎,但人们更要求他在动物园里增加GDP。矛盾与冲突一直都在,理科老虎也仅仅只是一头虎,在他与世界格格不入时他便被排斥了——没有同学愿意和他一个寝室。他讨厌规则,但又不得不服从于规则。最后死无全尸,仅仅是一具焦炭。但又是胡刚的死亡牵扯出了唯一的幕后推手。
这是最令人意想不到的人。
整个游戏从头到尾贯穿剧情的人。
曹老师曹建军,和他的副人格詹姆斯。
这位如同兔子一般善良又温和的老师,他救下了想要跳楼自杀的董静雪,又劝导了那么多学生,是心理辅导室的辅导员。但他也是幕后黑手。他的言语把本就偏执于梦想的沈吉格从四楼带着他失败的滑翔翼推了下去,他亲手提纯了氰化钾经董静雪的手放进了她和滕斌的奶茶,他唆使胡刚去烧掉了校长印好的期中考卷并在他反悔后杀死了胡刚。
而杀人动机又只是简单的为了让学生知道要被社会从多面体打磨成球体,适应这个社会。
和他一样,做一只老鼠。
曹建军是整个游戏里最可悲和最可恨的人物了,他变成这样只是因为那无处不在的压力和生活的重担,但他的一己私欲也毁了三个人的人生和三个家庭的未来。不过与此同时,他的杀人手法实在是令人不得不佩服,准确的把握被害人的心理,一点点把他们推入死亡,又尽可能完美的摘干净自己在他们死亡中所起到的作用。
他是一个很称职的杀人犯。

最后就以曹建军的一句话结尾。
“这个世界最强大的生物,不是为了梦想而展翅的鹰,也不是为了感情而奔驰的马,更不是为自由而咆哮的老虎,而是无论什么恶劣环境都可以适应的老鼠啊。”

评论

热度(12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池鱼殃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