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黄]仅此而已(3)

·娱乐圈背景

·粉圈大手周x当红idol黄

·真的很ooc,我还不太懂饭圈,但是我好想写这种idol被粉cao的故事(。),日常搞笑向吧。

·啊我真的好爱你们

沙雕文风出来了我好焦躁啊


(1) (2)


(3)
寡言少语不等于不会唱歌,周泽楷在轮到自己时接过话筒,极其顺畅的接了几句。他声线略低,有些微的沙哑,音准很好,整体唱起来与原唱黄少天清亮活泼完全是两种感觉。接完了歌把话筒递回,周泽楷继续安静的站在一边,略微偏头盯着黄少天自己主持自己的演唱会,并始终和台上的女粉丝们保持一定的距离。


黄少天一边用话筒说着话,一边微微偏了偏身子,动作幅度不算太大,看起来仅是一个正常的摇晃——他说话的时候总是有点多动。随着他身体的偏转,舞台边缘的周泽楷眼神扫了扫台下,不着痕迹的向旁边挪动了一小步,稍稍侧了身。这些小动作几乎没被人注意到,为数不多注意到的几个前排粉丝也没放在心上。


“好——那么谢谢几位粉丝的配合!来送上独家大福利,”黄少天展开双臂,“黄少的抱抱,怎么样,够独家吧?”台下爆发出一阵尖叫,台上的黄少天眨了眨眼睛,笑道:“一个个来啊,先是淮南枳小姑娘。”第一个被点名的淮南枳面具外的半张脸登时就红透了,虽然本来也已经热的不行,这一下更是到了沸点,头上快冒出白气儿了。她也不敢抱实,虚虚环抱了一下就匆忙撒了手。黄少天也没抱紧,轻轻在她背上拍了两下,也放开了她。


都是这样,在网上也许叫嚣着“黄少A气爆棚快来标记我”,遇上偶像本人以后别说睡他,动都不敢动。


最后轮到了周泽楷,也许是因为性别或者其它什么原因,他虽然极轻柔的抱住了黄少天,但是却不仅仅是普通粉丝与偶像间该有的拥抱,更像是友人甚至亲兄弟。被抱住的黄少天鼻尖闻到一阵清浅的香味,雪松清冽的味道混杂了麝香,SUPER CEDAR,他这么想到。周泽楷很快就放开了他,露出一个笑容,轻声说了句“谢谢”,跟着剩下四人下了台。盯着他的背影看了两秒,黄少天很快移开了目光,复又扬起嘴角:“那么我们进入下一个粉丝互动环节啦,现在我要随机抽取十条粉丝留言,到底是谁这么幸运呢?”


周泽楷坐在自己的位置上,面上不动声色,手心里全是汗,耳廓通红,所幸台下灯光较暗,身旁的人也没看出他的窘迫。他把注意力全部放在了黄少天身上,二十二岁的青年仍像十几岁的高中生一般活泼,十二月新专《长空》主打校园风,打歌服与高中的校礼服相似,胸口还有蓝雨徽标,修身的白衬衫与蓝灰格子西裤完美勾勒出他的腰线和长腿。黄少天一个人站在镁光灯中,身姿挺拔,袖口挽至肘部,风纪扣敞着,没打领带。他看起来自信又张扬,浑身上下散发着青春的活力。周泽楷喉结微动,明知身旁的人不会注意,但还是掩饰性的拉高了围巾。


演唱会结束后,周泽楷几乎成为了一个大型移动被围观对象,基本每个人路过他身边都要探头看一眼,嘴里还念叨着“哇一枪太太真的是男孩子啊”“真的好帅啊天哪我要爬墙了”等诸如此类的言论。那一刻,周泽楷是真的有点后悔自己没有戴面具。他低着头匆匆从粉丝间走过,向地铁站走去,心里祈祷着自己不要被拦住之类的,他现在只想回家看黄少天的演唱会花絮。


刚刚结束一场演唱会的黄少天有些累,他似乎没骨头的瘫在休息室的布艺沙发上,灌了半瓶矿泉水下去才开口说话:“哎呀妈喂累死个人,亲亲喻总能麻烦你下次让郑轩大大设计些稍微简单点的舞蹈动作吗,新专一共十首歌,八个mv里七支舞蹈一个舔屏向,还要加上以往的舞蹈,您是要累死您的摇钱树聚宝盆黄少天小宝贝吗?”喻文州似笑非笑看他一眼,转了转手上的笔,慢悠悠说道:“好的聚宝盆,赶完通告后给你一个月的假期,够了吧?”听到假期的黄少天一下从沙发上弹了起来,瞪大了眼睛:“哇这次对我这么好?你不会有什么阴谋和大秘密吧?警告你啊那些阴谋诡计对我没用。”喻文州露出一个温和的假笑,声音诚恳:“当然没有,我只是给你接了个宣传曲和主题曲。”黄少天重新瘫了回去,显然放了心:“那就好,喻总现在对我这么好我有点不习惯。这什么呀?多有名?”“我是个商人嘛,利益至上。”喻文州慢吞吞说,“当红大热IP,《月下笛》,游戏网剧一条龙。”


黄少天嚎了一嗓子,问道:“哪个公司啊?”


喻文州看了眼资料:“轮回旗下的无限工作室,最近很火的‘神曲’和长盛不衰的‘南柯子’都是这个工作室的大制作。”


“那挺好,”黄少天说,他坐起身来靠在沙发靠背上,“车到了吗喻总,我觉得我迫切回到我的公寓在我的浴缸里泡一个热水澡来缓解我的劳累。”


沉默了一秒,喻文州站起身来:“保姆车在外面了,走吧。”


周泽楷回到家后才打开手机,在进演唱会现场前他设置了静音,一直到现在打开他才认识到事态的严重性:他微博卡了。周泽楷有些无措了,他第一次遇到这个状况也想不到什么处理方式,手机卡的不行只好去开电脑,电脑一打开微博,就看见热搜榜。


#黄少天 演唱会#

#一枪穿云 好帅#

#一枪穿云 是谁#

#黄少天 男粉#

#轮回无限工作室#

#《神曲》#

#《南柯子》#


周泽楷看了看自己99+的私信,失去了往日一条条阅读的勇气,梁静茹都给不了的那种。


-

一枪穿云V

Σ(☉▽☉"a......?发生了什么

-


他微博刚发出去没多久,又是一大波新消息滚滚涌来,周泽楷对着电脑,有这么一瞬间整个人都是懵的。手机从卡死的状态里恢复过来,一个新来电就在手机屏幕上显示出来,特意设置的联系人头像让周泽楷在没看见联系人名字时就知道是谁。他接起电话,在对方说话前恭敬的开了口:“妈?”


“你之前那个什么,网络游戏是吧,叫啥?圣经?”
“神曲。”
“对对就是这个,你这个不是搞完了么?怎么现在那什么,微博上全是你?”
“不知道呀。”
“你学美术我们没反对,你当美工做游戏我们也没反对,你搬出去住我们还是没反对。但是你要是去什么唱歌跳舞的,别怪妈不近人情,妈不同意。”
周泽楷没说话。
“小楷,不是妈说。初中你被同学拉进合唱团,初选都没过就被刷了。高中你被调剂进了街舞社,因为四肢不协调而被踢出社团。妈就觉得吧,你这还是算了吧。”
周泽楷:“...?”亲生的。
“妈,”周泽楷说,“你搞错了。”
“你不想当明星?那可好,吓死我了,刚想跟你讲千万别当,不然可给我们老周家丢脸。既然你没这个想法,那怎么这微博上全是你啊?你不要以为不告诉我们你微博是什么我就不知道那个是你哦,我看画上签名就知道是你!”
周泽楷也不知道为什么都是自己,他思索半天,小心翼翼说道:“我脸能看。”
电话那头的周母被儿子的谦虚行为噎了一下。
电话那头的周父好像叫了声周母,周母只得匆忙交代儿子一句就去忙周父的事了。周泽楷长吁一口气,觉得自己过了个难关,要开始下一关了。


他打开消息箱,开始查看私信。多半是粉丝私信的“太太您火了!”之流,少数几条是亲友,也有极少数的黄少天ncf过来喷他,周泽楷也没当回事,给亲友回了消息并拉黑了那些个ncf,然后统一给粉丝回了谢谢。之前发的那条微博下评论过了两千,正在缓慢增长,大多都是吃瓜看戏和真心祝福,也有好心人给当事人周泽楷科普了他为什么突然变成了网红。


也没别的什么原因了,主要还是他好看。


好心人诚恳极了,文字间充满了对一个太太的敬仰之情:“一枪小哥哥,您长得这么好看这么帅气,又会唱歌,又会画画,然后您同事又跑出来证明您是《神曲》的原画主美,这件事本身就值得您成为新晋网红了。”她还附了张微博截图,是周泽楷亲友之一,大V认证了无限工作室美工。这位亲友带着#一枪穿云 好看#的tag发了张偷拍照,像素高清,也没加滤镜或者美颜,画面上的周泽楷低着头在数位屏上进行绘画,头发在脑后扎了个小揪揪,眼下有淡淡的青黑之色,看起来是多日没睡好了。底下一堆粉丝嗷嗷叫着小哥哥美颜盛世,其中不乏违禁言论,简直大型鸡打鸣现场。


刚到家的黄少天一边给浴缸放水一边打开微博,看到热搜榜的时候也惊了一下,这凑巧也巧过头了,他要宣传的《月下笛》主美毫不意外又是一枪穿云,粉丝只要稍微一扒就会知道。对于一个素人而言过度曝光不是什么好事,更何况现在周泽楷的粉丝数涨得飞快,这样下去会发生什么谁也不知道,必须早做一手准备了。黄少天有些怕自己一时任性把一枪穿云原本的平静生活搅黄了,心不在焉的洒着浴盐,满脑子都在思考对策。除了粉丝的生活之外,他也开始担心网络谣言,只要有人编造一些类似于他和一枪穿云是恋人的谣言,两个人的生活都得完蛋。


直到泡进热水里黄少天也没什么好想法,他在热水里舒展了四肢,水温不低,把他的皮肤烫的有些红,但抚慰着他疲累的身躯和大脑。水汽将本就过负荷的大脑熏得昏沉,黄少天几乎要在浴缸里睡过去了。被搁在支架上的手机响了起来,听铃声就知道是喻文州,黄少天擦干手拿过电话,将冰冷凝了层水雾的屏幕贴在自己的耳边:“喂?怎么了喻总?”


“你看看微博吧。”喻文州说。


黄少天解锁了手机,打开微博,微博热搜不再是全篇粉丝们的兴奋激动,有一条热搜在从末几位一路向上爬。


#一枪穿云 黑粉#


整个tag下全是各种黑料,从幼儿园拍皮球比赛倒数一直罗列到大学英语六级挂了一次,连那个小挪步都被解释为故意挡黄少天机位。这条热搜是刚刚被挂上来的,别的黑料都普通极了,但是这个小挪步成为了最大焦点。因为周泽楷向前那一小步正巧挡住了粉丝镜头,更何况他有个偏头向后看的动作,眼神里充满了敌意。


黄少天回忆了一下几小时前的这个场景,一时间只觉得好笑。


“现在的黑粉人肉能力很强啊,而且擅长颠倒是非。”


TBC.

背景如下。

喻文州:蓝雨娱乐创始人之一,而立了,以前只是个普通经纪人后来和别的好兄弟一起白手起家,现在只带黄少天一个艺人。

黄少天:蓝雨创始初第一批签约的艺人之一,二十二岁,出道以来一直签在喻文州名下,喻文州跳槽时付了违约金跟他一起走。

周泽楷:轮回无限工作室的原画主美,二十二岁,上学早,会拿笔开始被送去绘画培训,文化课成绩很好,初中开始接触电脑绘画最后走上了美工的不归路。

少天叫文州“喻总”是开玩笑的,逮着啥叫啥,前文我好像写的“文州”。


说点废话:

很抱歉我的更新总是拖很久,学校里我总是不记得有这回事回家开电脑才记起来(土下座)。我军训的时候码了个LGBT的系列文大纲,这是其中一篇,虽然热度越来越低但是我会继续写下去的,毕竟我自己也对这个坑特别有兴趣。

我是个双嘛,家人不知道但是都是有点反同,我感触也挺深所以在尝试以这种小学生文笔来叙述他们的故事。语文课应该教过,一篇小说总有一个想要表达的东西,我就想啊,我既然想当个写手,那我就要写点好东西,而不是专职逗我的粉丝在我的评论区里“哈哈哈哈哈”。

当然我也挺喜欢逗你们“哈哈哈哈哈”的。

写点有灵魂的东西,哪怕这就是只有一点点灵性在,我也蛮开心了。

评论(3)

热度(50)

©池鱼殃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