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周黄活动75】命运这个小妖精

首先感谢 @青木鱼 太太给了我这个机会。

·快期中考了很忙,之前又废了太多稿,所以很匆忙的写了下。

·校园paro/ooc/HE/逻辑不明




 

1.

命运这个小妖精。

黄少天沉痛地想。

他站在领奖台上捧着奖状和奖杯,边上站着同样动作的周泽楷,两个人都扯着一个假笑,在本该开心的时候一点也不开心。


2.

事件的开端是在刚入学的那天,一个高二的学姐抱着厚重的书本从他面前走过,柔顺的黑发及腰,松松扎了个马尾,学姐长得极其好看,大眼睛长睫毛,清纯可爱不做作。等身旁带他参观校园的熟识学长拍了拍他,他如梦初醒时,学姐早就走远了。他忙指着那学姐的背影,问学长:“学长,你认识她吗?”

学长没戴眼镜,努力顺着他指的方向看去,高度近视的人看着远处几个背影,有些不确定:“……大概是高二一班的周泽楷吧?怎么了?”

黄少天咳嗽了一声,低声道:“啊,我想追她。”

学长沉默了一下:“那你加油。”

从远处走来的周泽楷目不斜视的路过他们,完全没意识到这个穿着军训服的新生会给自己的生活带来一个天大的转折。


3.

周泽楷收到情书是一个学期之后的事情,由同学转交的白色信封正面写着“高二一班周泽楷收”背面贴着一个大大的粉色爱心,看起来完全就是一封十分老套的情书。由于外表出众从小学开始收到情书和表白的周泽楷也没什么想法,拿了情书就准备往垃圾桶扔。转交情书给他的同学连忙拦住他:“哎别,那给你情书的是个很可爱的女孩子啊,你还是看看吧,说不定还挺……咳咳咳!”

顺着他的话看了看这个直男审美的信封,周泽楷还是拆开了它,抱着猎奇的心态开始阅读这张情书。字很好看,蛮飘逸的。写的内容虽然就是很普通很正常的情话,但是“你的长发如丝如雾”……周泽楷下意识摸了摸自己新剪过的妹妹头,并不觉得自己头发很长。

看完全文,周泽楷除了觉得有点疑惑以外也没什么感动之情之类的,直接把信封塞进了抽屉。

“你不回信吗?”同学问他。

周泽楷刷刷刷写了张便签递给他:“谢谢。”

同学接过便签一看,上书一行潦草的字迹。

“已阅,拒。文笔尚可,有待提高;表达不准确,烦请注意。”


4.

戴妍琦把便签放到黄少天桌上,然后在自己的座位上坐下,趴在桌上把头埋进臂弯里,双肩抖动,发出一阵一阵鹅叫般的笑声。黄少天从竞赛卷里抬起头来,看了她的背影一眼:“小戴你能不能正常点,我害怕好吗?你这样是怎么找到男朋友的,我都为你男友眼光着急……我操,学姐她这么皮的吗?”他拿起便签,看着上面的几个大字,意识到了为什么戴妍琦笑出了鹅叫声。

想了想满分40平均分32自己28分的作文,黄少天叹了口气。

“是鸭,想不到吧?”戴妍琦坐起来,转头去看他:“下次你自己去吧,就算是大课间,在两栋教学楼中间穿梭真的很累的。而且我家老韩又不在二号楼,我没动力。”她摘掉围巾和手套,用手扇了扇风,转而开始和自己的同桌聊天。

黄少天仔细回想一下自己的情书内容、比喻以及自己记忆里学姐的长相,深刻认为自己写的没错。他看了看自己为了引经据典写情书而落下的几张竞赛卷,复又叹了口气。

“谈什么恋爱,我只想拿个全国竞赛的奖。”


5.

很想靠拿奖来获取三位一体资格的黄少天把写情书当成了一种练习写作文的方式,周泽楷一个学期收了几十封,基本两三天一封,整个高二一班都被他的高产所折服。

“……太感人了。不看了,再看要落泪了。”吴启把抢来的情书还给周泽楷,假模假样的抹了抹眼睛,“我都想起我的高橘美幸和神宫寺彩子了。”

“谁?”周泽楷没听懂。

“那就是几个galgame里的人物。”杜明说,“组长你要是被这种攻势感动了,还会和那个妹子在一起,我也这么追女神。”

周泽楷拿着手里的一沓信封,里面从第一封到最近的一封都有,足以看出这个姑娘有多坚定。这些情书什么文体都有,但大部分还是抒情类的散文,偶尔还有小饰品随信送来。周泽楷也每一封都认真看了,还写了评语送回去。

“……可能吧。”周泽楷说。

他动了动嘴唇,做了个“喜欢”的口型。

喜欢么?

也许吧,虽然从来没见过面。


5.

学期结束的时候召开了每学年结业典礼,照常要表扬一下这一学年为学校争光的人。

“下面进行特别表彰,请报到名字的同学上台领奖。”教务处主任念道。

“‘华通杯’化学竞赛全国一等奖,高一三班,黄少天。”

高二一班的同学齐齐转过头,想看看这是谁。

一个男生站了起来,跑了出去。

“‘天璇杯’作文竞赛全国一等奖,高二一班,周泽楷。”

高一三班的同学也齐齐转过头,想看看那是谁。

另一个男生也站了起来,跑了出去。

这下是真的尴尬了。

那是噩梦一般的一天。

黄少天一整天在班里抬不起头。

随之开始的是噩梦一般的暑假。


6.

幸运女神总是会眷顾有准备的人,她偏爱一切虔诚的信徒,哪怕他们只是转发过空间锦鲤。

比如说黄少天的暑假。

他之前为了接近“女神”,特意求母亲报了高中全年段的作文辅导,现在排班表出来了,他还真和周泽楷在同一个精英班。

黄少天想抽自己一个大嘴巴子。

而且现在退学,这个辅导班也不退钱,黄少天只能咬着牙去上了。

这个辅导班在他们高中特别受欢迎,基本上一多半都是他们学校的人,因为苏沐橙——黄少天的那位情书本该送达的对象——以及周泽楷,都在这个辅导班上作文课。更何况精英班的语文老师都是实打实的精英老师,带出来不知道多少个全国级作文竞赛的一等奖,家长们趋之若鹜,学生们要靠考试才能考进。

就是这么巧,黄少天以最后一名考进了精英班。

他踏进教室,周围人还不是很多,黑板上画着座位表,黄少天仔细一看。

三列五行,黄少天。

四列五行,周泽楷。

每两列为一大组,这也就是说,周泽楷是他同桌。

太沉痛了,这简直是公开处刑。

等周泽楷来了以后,场面十分尴尬和沉重。还没上课,教室里基本都在聊天,只有他们两在冷场。黄少天受不了这种沉默,想了半天试探性开口:“……嗨?”

周泽楷抬头看了他一眼,礼貌性笑了下,然后重新低下头开始写暑假作业。

“啊……那个,周泽楷学—学长,就那个,我写的那些,呃……情书——”

咔嚓。

黄少天看着周泽楷捏裂了那支中性笔的塑料笔杆。

“……的事情,真是太不好意思了。”

“没事。”周泽楷把那支笔放在一边,拆出笔芯摁上笔芯帽,拿了另一支笔继续自顾自的写作业,没有去理黄少天。他知道黄少天是男孩子的时候整个人都处于极端惊怒的境况中,这种愤怒与惊吓与他内心深处对黄少天隐秘的喜欢正好交织成一种复杂的情绪,他至今无法完全平复,看见黄少天的时候险些破功,此时听见“情书”这两个字险些就要暴起。

黄少天又何尝不是呢,他现在也很痛苦啊,自己的追求整个班都知道,结果居然是命运开了个天大的玩笑,然后他就成了全班最大的笑话和一个彻头彻尾的大傻逼。更何况之前他是真的喜欢这个“长发及腰面容姣好语言犀利的学姐”,谁能想到梦中女神一瞬间变成“短发及耳丰神俊朗语言犀利的学长”,黄少天整个人都是崩溃的。

两个人各怀心事,气氛沉重,甚至连空气都似乎是凝滞的。

暑假补习班第一天,噩梦一般的一天。


7.

从第二天开始,两个人的气氛稍微缓和了一些,至少开始说话了,虽然总是喜欢叽里呱啦的黄少天憋的难受,但在人生地不熟的文科生环境里他有些格格不入,只有周泽楷一个人是勉强算“认识的人”,别的连面都没见过,所以他只能跟周泽楷这个一句话不超过十个字的人讲话。

黄少天简直像个单口相声艺术家,周泽楷偶尔会瞄他几眼或搭个腔,但大部分时间还是放在学习上,当不好捧哏。最后黄少天也没办法,只能少说几句,尽量憋住。

等最后两个人都形成一种默契了,黄少天也学会了周语并且可以对着周泽楷熟练运用。

“乱?”黄少天问。

“逻辑。”周泽楷答。

“谢谢。”黄少天道谢。

三个字,两句话。黄少天说话最简洁的时候。

当然,平时跟别人说话的时候绝对不会是这样。

黄少天得意的炫耀道:“我有特殊的社交技巧。”

喻文州被秀了一脸,回复他:“你们聊天时说话都这么简洁,你们结婚吧。”

黄少天:别,放过这个梗吧。


8.

暑假过完的时候,黄少天已经和周泽楷成为了很好的朋友,不过毕竟本来就有感情基础在,哪一方心怀鬼胎也不好说,只能说两方都有吧。不过之前的乌龙在两个人内心深处都留了心理阴影,两个人聊天绝口不提感情方面的话题,生怕戳到对方的痛处。

再次开学的时候竞赛班宿舍搬到同一栋楼去了,带遮光帘的那种,据说隔音特别好还带书桌书柜,专门提供给需要半夜用功学习的竞赛生们。两个人也就离得更近了,就隔了层天花板,每天都能碰见好几次,见面打个招呼,黄少天照例扯几句皮,周泽楷偶尔捧句哏,默契的不行。

观察良久后,周泽楷的室友们都十分沉痛,自己寝最帅的那头猪,要被楼下年轻的猪崽给拱了!

那他们寝还拿什么来招揽女生青睐?

“小周。”其中一个舍友在他刷牙时站在他背后,幽幽然开口:“你看,你这个人外冷内热,黄少天他外热内冷,你们不合适,你们离婚吧。”

周泽楷一口牙膏沫差点呛死自己。

他咳了几下,漱干净口,问道:“很熟吗?”

室友反应了几秒,忽然理解了他想说的话:“哦,刚见面就很热情的人一般都这样啊,后来表面上看起来和你很熟了,心里还是当你刚认识,客套这呢。你就不一样嘛,虽然看起来像是个性冷淡,但你其实蛮…嗯…蛮热情活泼的。”

周泽楷“哦”了一声,拉下了遮光帘。

如果是中央空调的话,那还是流了鬼胎比较好。


9.

周泽楷再次收到一封极为眼熟的情书时,黄少天高考都考完了。

他从传达室拿了信,还没拆开就知道里面大概会是什么内容。旁边的同学推了他一把:“这年头还有人写信啊,你快打开看看,满足下我好奇心嘛。”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

周泽楷打开信封,果不其然,几张纸,还有一个粗制滥造的手作挂坠。纸上写的绵绵情话,带着思念的怅惘之情,好好一篇求美人不得的情书硬生生写成了思妇感怀。

他扯了扯嘴角,心情说不上好还是坏。

喜不喜欢呢?

谁知道呢。

收好信件,背后一只手拍上他的肩:“学长啊,带我逛逛校园呗。”熟悉的声音清亮又富有少年感,说白了黄少天就是个18岁的大孩子。周泽楷跟同学说了声抱歉,带着突然来访的黄少天前去参观校园,他这几天也不忙,抽点时间出来陪黄少天玩玩还是可以的。

漫步在林荫道上,只有他们两个人,黄少天絮絮叨叨说了很多,周泽楷也没怎么搭腔,如往常一般沉默着。黄少天一个人也扯不下去了,只好尴尬笑笑,也开始保持沉默。周泽楷从包里拿出一个信封,白信封,粉爱心,潦草的字。

黄少天的一贯作风。

“你吗?”周泽楷问。

“是啊,我费尽心血才写出来的,怎么了?我觉得我写的很好啊,词藻华丽言语优美,好文啊。”黄少天笑嘻嘻的说道。

“又给错了。”

黄少天忽然停住了脚步,站在原地,脸上的笑容消失了。

“周泽楷,我真的很喜欢你。”

周泽楷已经走远了几步,听了这话也停了下来,不过仍然是背对着他。

一时间谁都没有说话。

“别开玩笑。”周泽楷打破了沉默。

“没开玩笑,这回我是真的没搞错人。”

黄少天追上去了几步,绕到正面,扯着他的领子向下一拉,在他唇上印下一个猝不及防的吻。


10.

那天阳光很好,风景很棒。

林荫道上只有他们两个人。

盛夏的风簌簌吹着,穿过林叶与灌木,带着草木的浅香和少年清甜的气息,吹拂过他们的身体,钻进他们的心。


11.

嘿,命运这个小妖精。


Fin.




解释一下嗷。

①黄少天指的是苏沐橙,学长以为他指的是周泽楷。

②高一高二高三不在同一教学楼,竞赛班不参与社团活动,平时也不与普通班或其他年段的竞赛班接触,故没有人揭穿。

③黄少天只是单纯颜控喜欢苏沐橙,在书信交流(作文指导)中喜欢上了周泽楷,但是以为这两是同一个人;周泽楷从头至尾只喜欢黄少天,没见过戴妍琦。

④背景基于我们学校,大部分是自己设定,三位一体是浙江的一个自主招生政策,不知道可以自行百度。竞赛名字是编的,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galgame人物名也是编的。小周其实是物理竞赛班的,作文竞赛是兴趣爱好。我也不清楚高二还有没有竞赛了,随便写写,别当真。


真的没了。

再次感谢邀请。



评论

热度(73)

©池鱼殃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