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黄]龙骑士(1)

·周黄only,没有副cp

·ooc雷文慎入,勿喷勿挂

·世界观是我原创孩子们的世界观,可能有bug




“祖父,这是什么?”

“这个啊……”

老眼昏花的祖父扶了扶眼镜,向着孙儿手指所指之处看去,顿时笑道:“这是龙啊。”

龙。

这个代表着强大力量的名词,在黄少天的童年回忆里留下了沉重的烙印。

黄少天出身于一个骑士家族,和所有中二少年一样,他想成为一个龙骑士。所谓龙骑士,不仅仅是代指最为强大的骑士,也是骑士的一个分支——他们身穿最为坚硬的铠甲,手里拿着长剑或者长矛,坐骑不是马,而是那传说中的生物,龙。龙族近万年间鲜有出现,黄少天只能在童话传说和生物图鉴上窥得他们的一角,看到那些抽象简笔下臃肿又贪婪的上古兽类。

但是黄少天还是在寻找龙。他在十五岁的一个深夜出发,带着一个大包裹,里面装了干粮和衣物,然后他换上一身轻便的盔甲,带上未见过血的长剑,翻出了黄家作为骑士家族的高耸院墙,头也不回的走向了龙。他走进了茂密的森林,之后便无影无踪。皇城都在传,黄家的小少爷——梦想成为龙骑士的骑士学徒,死在了寻龙的旅途中。

黄少天拨开荆棘,为了保护盔甲他早就把那身轻甲仔细放进了包裹里,所以他身上的衣服已经破破烂烂,皮肤也被刮破了好几处,活像个衣衫褴褛的乞丐。但是他毕竟不是什么娇生惯养的小少爷,从小受得都是骑士教育,在练武场上摔打着长大,这样的小伤不算什么。荆棘后依然是高大的树木和深厚的枯枝败叶,黄少天踏上那些落叶,发出簌簌响声。

“孩子,你不该来这里。”不知是哪发出的声音,苍老而悠长,包含着叹息。

“我非来不可。”黄少天说,“敢问阁下名讳?”他的神经紧绷,手按在腰间的剑柄上,充满戒备的看向四周,可除了树,他什么也看不到。“我不过一棵千年古木,算得上什么阁下?”黄少天看见有棵极其高大粗壮的巨木轻轻抖了抖枝叶,“孩子,你是来寻找龙的吗?”

他点了点头,琥珀金的瞳中迸发出属于梦想的光,可以灼伤一切污浊。巨木发出沉重的叹息,继续说道:“早点放弃吧,孩子。千年来我见过成千上万个寻龙者,有一个禁咒便可以毁掉一个国家的法神,有可以一剑抵万军的骑士,也有被称作亡灵天灾的亡灵法师。而你不过区区骑士学徒,能走到此处已是幸运女神眷顾,后面的旅途会更加艰难。”那巨木的枝叶又抖了抖,黄少天身后的荆棘与树木自动退开,犹如摩西分海般为他露出一条平坦的小道。他看了看那条小道,又看了看巨木,叹了口气:“好吧,不过离开前,我还有最后一个问题,可以吗?”“可以。”巨木说道。

“我的问题是,你劝——像对我这样——走过多少个寻龙者?”

巨木沉默了。

黄少天也沉默着,他面前的树木层层叠叠的交错在一起,几乎堵死了他前进的道路,他几乎是进无可进,不得不后退,但他不甘心就这样回去。认识他的人都知道,他从小偏爱和那些神父长老对着干,南墙撞了千百回也不愿回头,活像个桀骜不驯的混世魔王,现在才稍稍稳重了些。他深呼吸一口,强迫自己冷静下来。

“如果你想问我为什么,那我当然可以告诉你。”黄少天盘腿坐在草地上,慢条斯理的说道,“也许是常年待在森林里消息闭塞,你大概不知道上一个法神出现是三四千年前的事了,是你记性太差还是林中无日月,我猜你心里有数。‘古木通灵,可化人,谓之长生木族’,我虽不爱读书,但图鉴里写着的东西我还是过目不忘的。”

“小子无礼。”巨木终于开口,他的声音不再苍老辽远,而是变成了一个年轻男人的声音,一个个身穿绿衣的人在树木枝干上探出头来,看向中间的黄少天。那巨木中走出一个年轻男人,看起来不过二十来岁,着一身青色长袍,看起来仙风道骨。他在黄少天面前站定,脸上带着一丝不虞:“前方的危险是你无法想象的,长生木族与人类交好才于此处设阻。”即使被重重包围严厉警告,站在别人地盘上的黄少天还是无所畏惧的笑笑:“阁下倒是为我打算的挺好,可我偏不喜欢听你的建议,麻烦给我让条道,我想去见见那所谓‘无法想象的危险’是个什么模样。”

长生木族冷着脸,挥了挥手,青色的袍袖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背后那些树木立刻让出一条仅供一人前行的小道。“这信物给你,如侥幸遇见了龙,给他看这个,你至少不会有性命之忧。”他从袖中取出一枚青色的符箓,不偏不倚抛进黄少天的怀里,黄少天刚看清上面小纂书写的“王杰希”三字,那符箓便化作一道流光钻入他体内。

一瞬间,周围所有长生木族的窃窃私语消失,林中陷入一片死寂。

名讳似乎是王杰希的长生木族脸色沉郁,拱手道:“敢问阁下尊姓大名?”

“在下黄少天,没什么事的话,我先走了。”黄少天虽然好奇那符箓为何会钻入自己体内,但此时看这些木族的反应,大概不方便询问。他留下这句话,重新背起自己的行囊,走进了那条小道。王杰希目送着他的背影渐渐消失在树木间,脸色复又变回一贯的淡然。“族长……那道符箓不会真是……”高英杰扯扯他的袖子,有些不安。“嗯。”王杰希揉揉太阳穴,看起来有些疲累,“姓黄……也许是天意吧。”

“什么天意?”高英杰问道。

王杰希笑了声——或者说只是从喉咙里发出一个类似笑的声音,摸了摸他的脑袋:“族里的古籍中自然有记载,等你长大了,就能知道了。”



随着渐渐远离那块长生木族聚集的土地,黄少天一头钻进了黑暗的森林,之前那些在枝丫间透入的朦胧光线消失不见,他只得拿出包裹里从家中偷出来的那个防风油灯,点燃了灯芯。一簇微弱的蓝色火焰在灯中跳动着,缓缓照亮了四周的黑暗,但却不那么惹人注目。黄少天提着油灯,轻轻走在黑暗里,周遭的树木几乎长得一模一样,森林里一片寂静,他第一次感受到了恐惧。

那是人类本能的,对未知的黑暗的恐惧。

但他无法回头,放下那狠话后,他余下的选择只有死亡和寻找龙——也许还有穿越整个科姆罗多大森林,从另一头再穿过玛格多乌大沙漠,前往薇格列特公国后再借助传送阵回到索洛维多帝国的主意。不过这也太蠢了,黄少天又不是傻子,怎么可能去做这种蠢事?于是他依然深一脚浅一脚走在森林里,提防着各式各样的危险。

随着时间的流逝,他不知疲倦的走着,心中忽然有着隐隐的预感般,知道下一步该向哪儿走。“……难道是那道符箓的原因吗?”黄少天咕囔几句,从包裹中抽出水囊喝了一口。他的罗盘已经失效了,此处磁场紊乱不堪,除了跟着心里那个预感走之外他想不到任何办法。森林里太过寂静,如果有什么窸窣声反倒让人觉得安全。他拧好了水囊盖放回去,重新提起那盏油灯,向前走去。

黄少天的怀表也停走了,他只得数着自己的心跳,数到第一万五千四百二十四次时,他眼前忽然出现了一个小小的光点。那团光芒多么渺小啊,似乎只要轻轻吹一口气就会消散不见,黄少天轻手轻脚走近,发现那是一只早已灭绝的金羽鸟,只有半个婴儿拳头这么大,头顶上的羽毛浮起一阵幽幽的金光。金羽鸟歪了歪头,用柔软的头顶去蹭黄少天的手,发出细弱的鸣叫声。眼前一瞬间明亮起来,森林里也响起了微弱的鸟叫声。黄少天抬起头,看见成千上万的光点浮动在空中,随着鸟儿的盘旋飞行移动着,犹如一片璀璨的星空。

“是龙的巢穴快要到了吗?”黄少天抚摸着手心中那只金羽鸟的羽毛,鸟儿舒服的叫了几声,拍拍翅膀飞起来,在他面前不远处盘旋着,似乎是想让黄少天跟上她。于是黄少天抬起腿,天不怕地不怕的跟着这一小团柔和的光晕,走进了更加广阔的星海里。由上万只金羽鸟构成的星海由外部看只会觉得震撼,走入其中,才能看到里面那属于生命的美丽。他抬头四处看着,毕竟还是个孩子,玩心大起,掰碎了一小块干粮,如同喂鸽子般撒了出去,这些鸟也是第一次遇到人类,蜂拥而上抢夺食物,一片片光晕向黄少天汇聚而来。

他一边前进一边逗弄着这些古老的物种,没有注意到眼前的光芒愈发强烈,等他走到那一扇光门前时,他身后的鸟儿忽然沉默了。森林里再度寂然无声,黄少天转过身看了看那片星海,那只给他引路的金羽鸟有些不舍的蹭了几下他的脸颊,随后回到了大队伍中。

黄少天提起了油灯,手里握紧了长剑,踏入了光门内。

星海忽然散开,森林里的鸟鸣再度响起,光门也破碎成一片星子,落在了空气中。

光门后的世界没有黄少天想象的光明,甚至更加黑暗,他手中的油灯晃了晃,那簇微弱的蓝焰熄灭了。周围仍然是一片寂静,黄少天剁了剁脚,感觉脚下不再是一层又一层的落叶,而是柔软的泥土。他谨慎的向前走了十几米,不知踩到了什么地方,一个浅蓝色的魔法阵忽然亮起,黄少天犹如踩进一个坑洞,开始向下坠落。

下落的过程中,黄少天无端想起了小时候听过的童话。

《爱丽丝梦游仙境》。



等黄少天醒来的时候,他身处一个明亮的世界,似乎已经是夕阳西下的时候了,像咸蛋黄一样浑圆的落日挂在树枝上,缓缓下沉。黄少天昏昏沉沉的从地上爬起来,捡起自己的灯和包裹,借着尚且明亮的阳光检查自己的身体,身上只有一些小小的擦伤,除了头晕以外没有别的问题。于是他收拾好自己,转身看了看四周。这里并不荒凉,树林葱葱郁郁但并不过分茂密,虽然罗盘和怀表仍然失灵,但黄少天能感觉到自己已经不在科姆罗多大森林了。

“你是谁…?”黄少天听到有人说道,用的是古通用语,声音沙哑艰涩,似乎来自一个从未开口说过话的哑巴。他转过身看看四周,看见一个身着黑色长袍的少年从树上矫健的跳下,但不愿向他走近一步。少年对着黄少天勾了勾手指,一团流光从黄少天身上飞出,到了那少年的手中,化为一枚绿色的符箓。他看了看那张符箓上的字,再度开口:“你,寻龙?”这一回他的声音不再那样艰涩,而是顺畅了起来。

黄少天把手从剑柄上移开以显示自己并没有恶意,他开口道:“是的。你好,我是黄少天,一名来自索洛维多帝国的骑士学徒,今年十五岁。你叫什么名字?”他的做法实在有风险,在魔法与武力并存的大陆上,对一部分魔法生物而言,名字是一样非常重要的东西,强大的法师或者萨满甚至可以通过名字进行诅咒,贸然交出名字并非周全之策。那少年愣了一下,犹豫道:“你可以叫我‘泽’。”“好吧,泽。我来这儿的目的是找到龙,你见过龙吗?或者说,你是龙吗?我并没有冒犯的意思,但是我——”“龙。”泽轻轻把这个词汇又念了一遍,用的依然是生硬拗口的古通用语,黄少天几乎可以肯定他的身份了,一个在荒野里生存了上千甚至上万年的“人”(证据就是他还在说几千年前就被淘汰的古通用语,这种语言与通用语相似但读写很不方便),怎么看也不太可能是真正的人类,最大的可能就是传说中的龙。

少年将额前几缕过长的头发拨至耳后,随后缓缓向黄少天走来。随着他的步伐,他的身体却发生了诡异的变化。他的额前鼓起两个小包,面部渐渐出现细密的黑色鳞片,耳尖抽长,生出鱼类的腮膜,他的黑袍化作了一片片坚硬的鳞甲,身型也变得巨大起来。等他在黄少天面前停下时,他已经不再能被称之为“人”,而是确确实实的上古神兽。

“我就是龙。”他用龙语说道。

黄少天却意外的发现自己可以听懂他的话,他仰头看着这巨大的黑龙,他全身布满鳞片,那些黑色的鳞片似乎会吸收一切光线,即使是夕阳也无法为这位王者镀上耀眼的金边。泽有着强健有力的四肢和长尾,他的翅膀几乎是遮天蔽日,漆黑的龙角却有一层金色的反光,与他那灿烂如星的金色眸子交相辉映,显出无与伦比却又极度危险的美丽。泽恢复到原来的模样,离黄少天极近,黄少天终于看清楚了他的外貌。少年看起来也不过十七八岁,身形却修长,足比黄少天高了半个头;他的长发及腰,被用几根藤蔓编成的绳子胡乱扎于脑后;他的眼睛圆润,但眼尾却狭长,蝶翼般的睫毛在脸上投下一小片阴影;人间所有美好的事物与他相比都是那样的黯然失色。

泽轻轻握住黄少天的手臂,用古通用语说道:“失礼了。”然后他打横抱起了黄少天,在黄少天还没反应过来时消失在原地。

一阵天旋地转后,黄少天睁开眼睛,被泽放在地上,他看了看四周的环境:虽然这是个石窟,生活设施一应俱全,墙壁上留有几道爪痕,一看就知道是泽留下的。泽径自走向隔断里外的藤蔓后,抱出了几块兽皮,在石窟的一角为黄少天铺好了“床”。黄少天指了指那个“床”,问道:“给我的吗?谢谢你,我很喜欢。”泽点了点头,打了个响指,黄少天“床”边上的一个石洞里冒起了火焰,他顶着黄少天不解的眼神说道:“取暖或者烹饪。”随后他就回到了藤蔓之后。

黄少天取出自己的干粮,把一个饼子裹上肉干在火上烤热,再加了些自己带上的调料,这是他出走以来吃的最好的一顿。麦香和肉香混杂在一起,调料的香味又与原汁原味的麦和肉相融合,为黄少天构筑了一个极其美味的晚餐。在他享受的时候,泽突然以原型从洞窟中间出现,他把一头血淋淋的羊羔放在黄少天的面前,然后化作人形眼巴巴看着黄少天。

“你想吃烤羊?可是我调料带的不多,只有一点点。”黄少天说,“而且烤生羊肉的话要蜂蜜之类的去腥臊才会显得很好吃,我身上只有一点香菜、盐和辣椒粉,根本不够。”泽歪了歪头,做了个起来的手势,那片藤蔓便向上撩起。

黄少天转头看向藤蔓之后。

成千上万的黄金被随意的堆放在洞窟中,绫罗绸缎,瓷器珠宝,无不如普通生活用品般堆在那里。泽又动了动手指,那些随意摆放的东西就自动自发分门别类,很快,一些调味品就被挑了出来。

“你……看看?”泽说道。

黄少天看看那座金银珠宝山,再看看那些成箱装的调料:“……”

你们龙真有钱。





TBC.


黄少天:大家好我是黄少天,我今天第一次和我对象见面,你们看他龙形的帅气逼人,看他人形的美冠天下,试问谁不心动呢?像我黄少天这样的骑士当然要抱得这样的美人归的,毕竟我可是未来最伟大的龙骑士啊。

(然后被抱得美人归了)




会有后续但是估计要很久,没有意外的话这是学考前最后一更。

这个故事就是关于骑士黄少天和龙族周泽楷的兄弟情(这tm就是爱情!!!)。


希望喜欢啦。



评论(6)

热度(37)

©池鱼殃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