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黄]仅此而已



·娱乐圈背景
·粉圈大手周x当红idol黄
·真的很ooc,我还不太懂饭圈,但是我好想写这种idol被粉cao的故事(。),日常搞笑向吧。



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周泽楷收拾好东西,穿上大衣,走出了美工办公室的门。前几天的游戏更新告一段落,反响不错,连带着他这个美工也轻松了不少。除了他以外的美工都已经请假去享受生活了,只有周泽楷还留在这个城市,每天生活两点一线:工作室和家。他一般是走回家,这是他的日常健身项目了,每周两次健身房都是周末,工作日只能这样将就一下。他步伐不紧不慢,几乎每一步的步幅都相同,大衣下是西装三件套,领带也打得整齐,领口和袖口喷了男士香水。周泽楷很少说话,浑身上下从气质到外表都与他的职业格格不入。

按了电梯的“17”,走到家门口,开了门。周泽楷把皮鞋放进鞋柜,将大衣挂在门口的衣架上,公文包被丢在沙发上。周泽楷脱了西装外套,扯散领带,打开了卧室的门,按下开关。
卧室的装修不再像外面那样是装修公司中规中矩的手笔,墙面被大幅海报遮盖,勉强露出一点原本壁纸的花色;玻璃柜里装满了玩偶手办摆件以及几张专辑,书柜里专门一橱窗的实体书;桌面上的马克杯,亚克力立牌;床上的等身抱枕……这个房间里除了最基本的家具外,无一例外被另一个人占据:

当红偶像,黄少天。

这就是周泽楷“精致男孩”表面下最大的秘密,他追星。

周泽楷打开电脑登录官网,看了眼时间:17:52,还早,官网要19:00整才放票。于是他站起身,拿了两片吐司放进烤面包机,随后找出平底锅,把鸡蛋在平底锅边缘磕开,粘稠的蛋液和蛋黄一起流入锅里,和油一起滋滋作响。周泽楷稍微等了一会儿,把荷包蛋放进盘子里,烤面包机叮的响了一声,两面焦黄的吐司散发着诱人的香味。冰箱里刚拿出的生菜表面满是水珠,被直接放在了吐司上层,溏心的荷包蛋摆在生菜上,尚未褪去的热度让生菜渐渐软化。周泽楷又煎了一片火腿肉放在荷包蛋上,最后盖上另一片吐司,做了个简单的三明治。匆忙解决了晚餐,他又走回卧室,关好了门。

……反正没变成干物男小楷。

18:59,周泽楷最后刷新了一遍电脑,鼠标光标悬停在尚为灰色的购票按钮上,指尖停在鼠标左键上,目光凝顿,等待着购票按钮一瞬变为象征可以购买的红色。随着手机闹钟在19点整发出的铃声,按钮变成红色,周泽楷点击购票选择位置,一气呵成。还没过一分钟,五万多张门票一售而空。位置最好的VIP票在一个月前就发售了,奈何周泽楷那时候天天加班加点甚至睡在工作室里,根本没什么时间去抢票。票刚被抢完,官网马上更新消息,表示在七点半黄少天将开启直播与粉丝互动,以此安慰那些没抢到票只能看直播的粉丝们。

周泽楷:“!!!”

他连忙打开直播软件,趁着还没到时间,关了屋里的热空调,又去倒了杯冰阔落。没办法,wuli黄少太可爱了,不降降温怕炸掉。七点半,黄少天准时打开直播。“大家好,我是黄少天。你们看得见我对吧?”黄少天对着镜头招了招手,露出两颗小虎牙。直播背景似乎是在黄少天的家里,他穿了身睡衣,刘海扎了个小揪揪。

【刘海好可爱!!】
【睡衣黄!达成成就了死而无憾!】
【看得见看得见看得见看得见看得见】
【1551没买到演唱会门票】

弹幕一下刷了不少,几乎要把他的脸遮住。“啧,”黄少天说,“你们是看我还是发弹幕呀?亏我今天还特意穿了一枪太太画过的那套小怪兽睡衣。”

周泽楷大惊失色。

【没想到有生之年我居然能看见这么可爱的少天啊啊啊啊】
【天天你怎么这么可爱我要爆炸了】
【呜呜呜我这就去买同款小怪兽睡衣!!!】
【一枪太太在看吗2333我jio得她要厥过去了】

周泽楷确实觉得自己要厥过去了。

黄少天看了眼弹幕,问到:“一枪太太在看直播吗?以后也要多多努力产粮啊!"他这样鼓励道,然后边念叨边站起身来:"给一枪太太看看嗯。”他把袖子上下垂的爪子手套戴上,然后把兜帽戴上,收获一堆尖叫后笑道:“太太您回我一句?"

【一枪太太平时就不太说话的哈哈哈哈】
【粉丝群里她基本不说话2333到现在等级都还是“黄少的门钥匙"】
【啊,在。可爱。】周泽楷发了条弹幕,直播软件里弹幕带着署名,他刚发出就被一群他的粉给盯上了。
【哇,活的一枪太太1555555551】

看造势造的差不多了,黄少天炒热了气氛也就进入下一环节:“来我们看看微博粉丝有没有什么问我的问题-——喔,‘黄少天的老婆’的问题:‘少天什么时候再拍一部电影?’"他顿了顿,用软绵绵的爪子抓了抓自己的下巴,“最近文州也没给我拿剧本,估计还遥遥无期吧。”黄少天滑动了一下微博页面,随便抽了个问题:“这是‘社会你天哥人狠话又多’的问题——名字有点过分了,你天哥我自认是走小可爱路线的——‘请问黄少演唱会上还是和以往一样有很多的粉丝互动环节吗?’”他轻咳了一声,笑道:“这个我知道的很清楚但是——所有工作人员都让我不能剧透,”他转头看了看,似乎是在询问旁边另一人的意见,随后又笑眯眯看向镜头:“啊我问过了,我只能透露一点点哦,不能再多了,只有一点点。那就是,我们会随机抽取几位粉丝,然后嘛。”他有意隐瞒,"邀请函会在演唱会前一小时发到购票粉丝微博的私信,到时候凭邀请函可获得——"黄少天意识到自己快说漏嘴了,连忙打了个哈哈,进入下一个问题。

一小时的直播时间马上过去了,黄少天最后以站起身转一个圆圈给粉丝们看看他睡衣的尾巴来结束今天的直播。

“终于结束了!文州啊快给我叫个外卖懂伐,今天晚饭才一碗蔬菜沙拉,你是要我吃草吃成沙拉精还是要我穿上比基尼?”黄少天伸了个懒腰,转头问坐在旁边沙发上的喻文州。喻文州噗嗤笑了一声,拿手机敲了敲他的脑袋:“八点以后除了睡前一杯热牛奶以外什么都不准吃,idol的身材管理就算你才120斤也不能放下懂吗?”黄少天咂吧一下嘴,叹气道:“卡路里我的天敌。“喻文州站起身来收拾直播的摄像器材,然后穿上大衣外套:“十点前睡觉,手机别玩太久,化妆师已经抱怨好几回你的皮肤糙了。”他把东西整理好,打开了门,站在门口对客厅的黄少天说道:“你已经一周没去健身房了,是时候想想你该什么时候去燃烧你的卡路里了。明天见。”黄少天咕哝了一声“明天见”,就听着喻文州关上了门,走了。他走过去反锁了家门,拖着尾巴走回卧室,开始刷微博。

微博头条就是黄少天的小怪兽睡衣,连带着当初一枪穿云画的那幅Q版黄少天穿怪兽睡衣的图转发量又达到了新高。一枪穿云的粉丝数突增,不过也有少数酸溜溜的话语,是几个也画过兔子睡衣一类的太太,有些不高兴自己没被翻牌。黄少天登了小号,毕竟大号点赞转发评论都很不方便。他点进一枪穿云的主页,他用小号视奸这个太太也好几年了,两个人甚至混的有点熟,黄少天装成自己助理的小号跟他聊天的事也常有发生。

一枪穿云刚刚更新了一条微博:“被翻牌,加更。”

评论了一排求太太把小怪兽少天做钥匙扣做立牌的,一枪穿云一个个回复过去“会考虑”,显得十分礼貌,黄少天打开了他的私信,敲打几个字“恭喜太太被翻牌!”发了过去,一枪穿云很快回复到:“谢谢。”黄少天又问:“太太你去看这次的演唱会吗?”

过了很久一枪穿云的消息才姗姗来迟:“嗯。”

黄少天乘胜追击:“太太你买了哪个区的票啊?”

一枪穿云报了个名,是观赏位置最佳的那个区。黄少天毕竟视奸这个太太不少年,当然知道她是个老粉了,从自己刚出道就开始疯狂追星,演唱会似乎一场不落,专辑也每次都买,更别提电影电视剧了,每次都会po在微博里。虽然一枪穿云在个人信息栏填的性别为男,但基本上所有人都默认她是个女孩子——谁让男孩子都很少追星呢,谁也不信她真是男的。更何况一枪穿云自己也没有反驳过粉丝们的“她”,大家都当她默认了。

“面基吗?”一枪穿云问到,眼前这个叫巴山夜雨的人已经跟他断断续续聊天聊了好几年了,称得上是好朋友,面个基应该也没什么关系。收到消息的黄少天倒是大吃一惊,不过他也没迅速回绝,只是含糊其辞的回答道:“到时候看吧,我要是有空就和你面基——你要黄少天的签名照吗?”

周泽楷看了这句话心里几乎是在尖叫,但表面上还是稳如老狗:“好啊。”

屏幕那头的黄少天有一种,用签名照钓妹子的罪恶感。

但他真的很好奇这么一个老粉到底长什么样啊!别的老粉都是什么后援团团长啊副团长啊,再不济也是个小队长,黄少天也见过几次,但是只有一枪穿云这个老粉,他一次面也没见着。

周泽楷耐心回复了前几十条消息,然后打开文件夹把前几天画的条漫一股脑儿全部发到了微博上,他平时都是提前画不少,然后每天早晚各一张发出去,这样平时就不太会断了更新。条漫很杂,基本都是黄少天为数不多电影里的角色同人,或者不同au的黄少天中心向无cp条漫。也有过一些粉丝约稿请他画黄少天cp向的图,全都被他义正言辞的推托掉了。为什么呢?

因为他是男友粉啊。

周泽楷快乐的打开sai,画起了没画完的柯基少天。

-




TBC.

我真的不懂饭圈,轻喷。
然后按我的尿性可能是没有后文的。

评论(10)

热度(1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池鱼殃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