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黄]仅此而已(5)

·娱乐圈背景

·粉圈大手周x当红idol黄

·真的很ooc,我还不太懂饭圈,但是我好想写这种idol被粉cao的故事(。),日常搞笑向吧。

·……新年快乐,弧了一整年的短更。这章也是我跨越了一整年的文风杂糅,巨OOC,巨矫情,巨琼瑶,天雷,男同为什么会被我写得这么恶心。




周泽楷找出尘封已久的摄像头安上,点开了微博的直播功能,他盯着涌入直播间的人数几秒,然后面无表情的对着摄像头说道:“现在是12月7日晚上10点35分,大家好,我是一枪穿云。”他看了看自己在手机上写好的稿子,开始朗读——或者说是棒读更为合适。周泽楷从小就不太喜欢说话,场面话全靠背,信口开河根本不会。

“关于黄少天与我不正当交易这个热搜挂在前十的事情,我有话想说。”

 

【少天要是是gay我把头拧下来当球踢】

【他一个钢铁直男!!!我真实恶心了,哪个bi搞出来的sb热搜???】

【我真的呕了,有些人就是看天天不爽嘛,又是花热搜又是激光笔的,sjb东西nmsl】

 

“弹幕请不要说脏话谢谢。”周泽楷说。他不太说脏话,也不太喜欢别人说脏话,家教使然,很难改。他也没有再理会弹幕,低头继续去看稿子了:“我第一次注意到黄少天是在华庭公司发的练习生舞蹈里,黄少天脱颖而出,他年纪最小,跳的最好看。如果各位看了那条关于我的热搜,就会知道我肢体不协调这件事,所以我非常崇拜可以把街舞跳好的人。”周泽楷很认真的盯着屏幕说道:“那时候我14岁。”

14岁的男孩都在干什么呢?打篮球或者踢足球吧,王者荣耀吃鸡和LOL,再加上PS4和steam。但是周泽楷却沉浸在色彩斑斓的艺术世界里,他只对绘画有兴趣,游戏偶尔也打,父母也逼着他学过一点编程,但别的也就没有了。所以他那个只有自己和画笔的世界里,加进去一个黄少天,实属不易。

“黄少天是个很好的人,他很努力,奋发向上,似乎轻轻松松得到了我们一辈子得不到的东西,但私下一定是用了无数努力。比如说高考,明星考入上外,这是一个非常艰难的选择。”周泽楷扯了扯嘴角,“我就没有那个魄力,去考一所非艺术类院校的大学。”

 

【……我怎么记得一枪太太高考裸分585呢。】

【585+100满分的艺术分,加上臭不要脸的上海户口,我……jahydoqhsjsojdj】

【上海人585能考很好的大学了吧!!!!!】

【身为上海人,我可以告诉你们,当年交大590复旦587,我……服了,真的服了。】

 

周泽楷也没去看弹幕说什么,他自顾自的说了下去,捏着手机的手上满是汗,他第一次做这样的直播,也是第一次做这样的演讲。“我并不反对同性恋,Love is Love,即使黄少天是真正的同性恋,那也无所谓,我所崇拜的是他本人,而不是他的性向。”

 

他抬起头紧紧盯着摄像头,指节发白,脸色也异常的严肃。

 

“对于我和黄少天之间的绯闻,是对黄少天极致的污蔑和侮辱。”

 

周泽楷总觉得黄少天是一座光辉并耀眼的雕像,立在神圣的教堂门口或者玫瑰花窗底下,以圣水洗沐,颂诗环绕。而自己那浅薄鄙陋的仰慕不过是一点肮脏的秽物,玷污了神明。

 

他总是这样想。

 

“由此,本人严正声明我与黄少天先生之间的关系十分纯洁,不存在热搜中污蔑的那些交易。若有再犯,本人将对此提起诉讼。同时,本次直播及我本月的所有收入将捐赠给慈善机构和贫困山区,为他们尽一份绵薄之力。”周泽楷一字一顿念完了稿子,看着摄像头,咬着后槽牙笑了一下,“谢谢大家。”

 

当晚,那几条沸沸扬扬的热搜一清而空,除了截图什么也没留下。

 

新闻这东西就像酸奶的保质期,不过短短五天,人们的眼睛就从黄少天身上移开,分给了小米新上市的手机、歌坛天后的婚讯和王者荣耀的圣诞皮肤。

 

周泽楷也没闲着,《月下笛》的制作既然已经开始,他身为主美自然忙得天昏地暗。不过上微博发图还是必须的,事实上他还是需要那些缓慢增加的数字,无论他们会不会评论点赞和转发。

 

黄少天在赶了几个通告后又回到广州,参加了当红综艺节目的录制。那天正是12月25号,圣诞节。黄少天在录制前几个小时还在广州街头游荡——毫不夸张的说,像一只在桌板上滚了一圈的8号球,找不到那个该进的洞。广州街头的很多商店用上了圣诞装扮,肥胖的圣诞老人笑眯眯走在街上,给每个人分发礼品,似乎所有人都在过节一样。

 

但是黄少天并不是,他不闻不问,兜兜转转后一路溜达到那个小公园,九年前他还在这里自搭的舞台上跳着街舞和同学一起义演,九年后想听他演唱会的人已经可以填满整个八万人体育场。时间过得真快啊,当年那个意气风发的小团体,只有他一个人还坚守那个音乐梦。

 

他在长椅上坐下,抬头看见不远处有一丛槲寄生。

 

他的确有一个想要亲吻的人,可他并不在这儿。

 

手机响了。

 

黄少天接起电话,是喻文州的声音。

 

“我这就回去。”他笑着说道。

 

今天综艺录制的主题是“礼物”,要求嘉宾拿出自己所得到过最好的礼物。主持人是这个台的金牌主持,虽然不是科班出身,但比大多数量产主持人强好几倍。嘉宾则是黄少天和他并不太熟悉的蓝雨新男团,事实上如果不是蹭着他的热度,这个男团也许还塞不进这个综艺里。黄少天作为前辈,笑容亲切,即使这些新人并不比他年轻多少岁。

 

“我得到过最好的礼物是这本书。”新男团的忙内拿出一本旧书,黄少天和彩排时一样问道:“有什么故事呢?”忙内脸上适时露出一个有些怀念的表情,似乎排练的千百遍的真情流露:“这是我爷爷送给我的书,这本书很旧了,纸页泛黄发脆,但这是爷爷年轻时一笔一划誊写的《论语》。”这当然不是真的,节目彩排开始前黄少天还听见他们在讨论这本书——前几天新做的,用茶水把书做旧了一遍,上面的字则是花钱找人抄的。不过节目效果么,新人总得弄点噱头,一个去世的亲戚所赠的旧物自然是很好的选择。接下来的礼物基本同一个套路,亲情和友情轮番上阵。

 

轮到黄少天了,他拿起一直放在自己膝盖上的旧绘画本,得力的牛皮纸封面上龙飞凤舞着一行“速写本”,是常见款式。黄少天拿起话筒看了眼台下,这段话他基本是脱口而出。

 

“我最好的礼物,就是这本速写本。

 

“当然,我并不擅长绘画,所以这本速写本并不是我的创作,但这是我收到的第一个粉丝送我的礼物。”

 

黄少天翻开了速写本,前几页是些广州的风景画,“小蛮腰”、中山纪念碑等等。后面是一张群像,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央有一方小小的舞台,上面有一个少年正在舞蹈。

 

“这个人就是我。”黄少天笑着说,“我当时十三岁,社会实践去一个小公园义演,给广西山区孩子募捐。”

 

后面几页里充斥着涂鸦,Q版、全身、写实或者漫画,作者似乎很有闲心,尝试了不同画风:伊藤润二、青山刚昌甚至JOJO。然后就是整页的马克笔画,上色不算完整,但极其自然,可以清晰看出那是黄少天。

 

“这是他在几个小时里赶出来的,那会儿他好像是迷路了吧,反正一直坐在台下——我给他搬了个小凳子,然后他在画画,我在演出,人少的时候我就站在他身后看他画画。我没问他要联系方式,所以我现在也不知道他是谁,只有他留的一个名字。”

 

黄少天轻轻笑了笑,不同于平时那种邻居哥哥式的微笑和大笑,而是男友般的温柔笑容。他说道:“我希望他现在可以看见我,能够收到我的感谢。”

 

他的眼神几乎是要溢出水来,柔软极了,直直的盯着摄影机,仿佛那就是他想要寻找的人。

 

周泽楷坐在电视机前面,和屏幕里的黄少天对视,黄少天并没有放出唯一署名的那张画,周泽楷知道他想保护粉丝个人隐私。

 

他怎么会没有喜欢的人呢?

 

周泽楷轻轻笑了笑。

 

 

TBC.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我错啦我错啦我错啦我错啦我错啦

明后天尽量更新!!!!!!!!


评论(11)

热度(37)

©池鱼殃_ / Powered by LOFTER